close

  國內簡訊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8月28日出席在南京舉行的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應李克強總理邀請,安提瓜和巴佈達總理布朗、吉布提總理卡米勒、馬達加斯加總理庫盧將出席閉幕式。
  在鄧小平同志110周年誕辰之際,廣西壯族自治區黨政領導幹部和社會各界人士昨天來到革命老區百色市,在百色起義紀念碑前深切緬懷一代偉人的豐功偉績和崇高風範。
  國家檔案局22日在其官網發佈了《偉大勝利——中國受降檔案》第八集:對日寇的最後一戰——解放區軍民對日全面反攻(下),1945年8月10日到11日,八路軍總部連續發佈關於對日開展全面反攻的命令。從8月11日到9月2日,解放區軍民在對日全面反攻中,取得巨大勝利,共解放縣以上城市150座,給負隅頑抗的日軍以最後一擊。
  財政部22日發佈消息,中央財政下撥服務業發展專項資金24億元,支持在吉林、山東等8個省份開展以市場化方式發展養老服務產業試點。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22日公佈的數據顯示,1-7月份,全國社會物流總額為119.4萬億元,同比增長8.7%,增速與上半年持平,但比一季度回升0.1個百分點。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22日重申,全國新聞機構統一換髮新版記者證期間現版有效的新聞記者證繼續使用,不得藉故阻撓記者正常合法採訪。被採訪單位對持記者證人員的身份有疑問時,可通過“中國記者網”進行查詢核實。
  《人民日報》報道,在中央八項規定和《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出台後,很多地方紛紛出台禁酒令,然而有令難禁,“喝酒致死”案例仍時有發生。近日,黑龍江省委辦公廳進一步明確了公務接待的有關要求,省級領導班子和省直單位在公務接待中一律不允許飲酒,對此,《法制日報》發表評論:最嚴禁酒,貴在堵死例外。
  《中國日報》報道,近期,一項旨在為罕見病“漸凍人症”募捐的“冰桶挑戰”活動,引發全球關註。一些知名人士接受“冰桶挑戰”,大大提高了活動的影響力,一時間,“漸凍人症”被大眾熟知。《中國改革報》指出,“冰桶挑戰”接力,豐富了慈善形式,點燃了無數人的慈善熱情。然而,《中國商報》強調:有不少人在質疑,這個以慈善之名開展的網絡“挑戰秀”,是否有走偏之虞?《新華每日電訊》刊發評論,勿讓“冰桶挑戰”漸變為“娛樂狂歡”。
  國際簡訊
  8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烏蘭巴托還分別會見了蒙古國家大呼拉爾主席恩赫包勒德和總理阿勒坦呼雅格。在會見恩赫包勒德時,習近平表示,支持兩國立法機關建立定期交流機制,加強交往,深化互信,就治國理政、民主法治建設交流互鑒,促進政黨、青年交往,為中蒙關係發展註入新活力。在會見阿勒坦呼雅格總理時,習近平表示,中蒙雙方應該結合各自發展戰略和優勢,按照已經確定的礦產資源開發、基礎設施建設、金融合作“三位一體,統籌推進”的總體思路,把互聯互通和大項目合作作為優先方向,在更多領域推動互利合作。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結束對蒙古國的國事訪問後,22日晚回到北京。 訪問結束之際,外交部長王毅向記者表示,習近平主席和額勒貝格道爾吉總統共同簽署聯合宣言,宣佈將中蒙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為中蒙關係的未來指明瞭方向。在習近平主席親自推動下,雙方長期商談的重大項目取得進展,簽署了30多項合作文件。為兩國合作開闢了廣闊前景。
  俄羅斯外交部22日決定,讓載有人道主義救援物資的俄羅斯車隊從俄烏邊境向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方向出發。烏克蘭方面則表示,俄羅斯車隊在未經烏方同意且沒有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人員陪同的情況下從邊檢站出發,是對烏克蘭的“直接入侵”,俄方需對此後發生的任何事情負責。俄羅斯總統普京昨天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時表示,繼續拖延俄羅斯人道主義救援車隊進入烏克蘭東南部是不可忍受的。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本·羅茲22日表示,極端組織處死美國記者詹姆斯?福利是對美國的恐怖襲擊行為。羅茲說,“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已經殺害數以千計的平民,對整個世界構成威脅,美方正密切監控該極端組織是否正在醞釀攻擊西方國家。羅茲重申了美國政府不向恐怖分子支付贖金的政策。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22日表示,朝鮮當天向韓方通報稱將派遣273人規模的代表團參加下月在韓國開幕的仁川亞運會。
  研究人員曾從理論上推測宇宙誕生初期存在大質量星,但一直沒有發現證據。日本國立天文臺22日宣佈,其參與的一個國際研究小組發現了這種巨大恆星留下的痕跡,其質量約相當於140個太陽。這一發現有望成為瞭解初期宇宙的形成和恆星進化的線索。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14-08-23 新聞和報紙摘要簡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