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非不分的主管
今天同事跟我訴苦,覺得她很無辜。跟她沒關係的事件為何她要承受責難,只因對方是她的男朋友,她就應該有連帶關係嗎?
事件是這樣子的:
她男朋友的單位需要人上中班,請班長去調查意願,結果她男朋友回絕,調查結果回到廠長的手中,他就不高興的對在辦公室上班的這位女友講,妳男朋友為什麼不能配合?之前他早退我都沒說什麼了,現在要他配合一下為什麼不行?讓我難做的話,我就調他去輪三班。
她覺得無奈的是那時候所有的主管都在,這樣跟她講,她又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只能偷偷的掉淚,心裏想說這又不關我的事,如果需要我幫忙去跟對方溝通可以私下跟我講啊!為什麼一定要當著所有主管的面讓她丟臉。
我聽她的轉述,倒覺得是廠長丟臉,而不是她。
身為一個主管級的人,這樣搞不清楚對象的在處理事情,我不曉得當時在場的其它主管做何想法,但在我會覺得廠長是不是故意在賣弄權勢?她又不能代他男朋友決定什麼?該溝通的人你不找他聊,卻對他女朋友發洩你的情緒,讓我覺得你這主管是怎麼當的?
更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廠長還有臉去跟對方說,他已經罵過他女朋友了。難道以後不管是誰在自己的工作上出搥,有關係的人都要連帶被罵嗎?本工廠裏夫妻檔,姊妹檔,兄弟檔還真不少耶!先替這些人祈禱吧!
提外話的附帶一提:
我的單位之前也有一對情侶,偶然一次、發現我單位的主管對著女生交代一些工作事項,麻煩她轉達給她男朋友知道。我那時就覺得我單位的主管這樣做很奇怪,雖然是同單位但負責的工作並不一樣,好像她跟那男生是情侶,主管相對的也把她當成是她男朋友的助理,明明是她男朋友的事務,她男朋友不在就轉交她代為轉達注意。
我那時心理的想像是,今天若她轉達意思弄錯了,責任的歸屬不知道要歸誰負責?
可惜沒好戲可看,讓我理清這問題的後續會如何?........壞心腸的我 :-P
哎~感嘆哪!怎麼都會有這樣的主管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