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幸福
之一
  老媽沒有女兒,年初二大阿姨都會邀她過去聚聚,姊妹們吃個飯好好聊聊。
  今年年初二晚上八點多,老媽盡興而歸,拉開紗門,坐在大門旁玩電動的二少爺突然抬起頭來,問說:「阿嬤妳吃飯了嗎?」
  就這麼一句話,讓老媽笑逐顏開,樂不可支!
  不知二少爺這一問是有心還是無意?因為他一下子就又進入虛擬世界!
  不過,老媽卻多了一個炫耀的話題,兩天後街頭巷尾都知道老媽有個「足感心」的孫子。
  老人家要的的確不多。
之二
  大少爺平常都帶湯匙到學校吃午餐,為了校園環境,學校禁止把菜渣沖到水溝,大少爺怕麻煩,午餐後都用紙張把的湯匙包好帶回家來洗。
  一天,大少爺放學回來,跌坐在客廳沙發,把待洗的湯匙放在茶几上,老婆大人看到,要他把湯匙拿到洗碗槽裡。
  「我好累!」大少爺苦著一個臉耍賴。
  老婆大人見叫不動,恐嚇說:「你再不拿走,我就把湯匙丟到你身上。」
  結果,大少爺竟油嘴滑舌的回答:「被媽媽丟湯匙也是一種幸福!」
  大少爺最後還是乖乖地把湯匙拿到流理台。
  至於老婆大人當時雖然扳著一個臉,心裡倒是很受用,這件事私底下跟我講了三、四遍。
  我笑她「被兒子吃豆腐,還那麼樂!」
  她卻回答:「那也是一種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