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背最後良知的復仇...告白
告白 年代:2010年  國別:日本  導演:中島哲也  演員:松隆子、木村佳乃、岡田將生、西井幸人、橋本愛、藤原薰 評分:8.2 (0 ~9.9)

聚光燈:2011年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中島哲也)、編劇(中島哲也),2010年日本藍絲帶獎最佳影片、女配角(木村佳乃)



難忘畫面:女教師森口悠子在班上班級同學面前,面不改色,一臉正經冷漠地道出自己女兒遭班上同學殺害,及展開復仇計劃的始端。



(飾演森口老師的松隆子,此戲挑戰了前所未有的演技)

(飾演直樹母親的木村佳乃,獲得日本藍絲帶獎最佳女配角)
故事大鋼:女教師森口悠子(松隆子 飾)的獨生女在學校的游泳池溺斃,雖然警方判定是意外,但森口老師去追查後發現是自己班上的2位男同學所為。但未滿14歲的國中生有少年法的保護,不會被判獄服刑,痛失愛女的森口悠子在結業式那天,對著班上同學語出了驚人的告白,在同學們人心猜忌間,展開了無法回頭的復仇計劃。



(相片中看似如此陽光有希望的中學生們,因一事件全班價值觀改變)

(橋本愛飾演的北原美月,在初嘗戀愛後..又被殘酷地殺害,成了事件後的犧牲者)



觀影感想:曾執導<幸服的魔法繪本>、<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的導演中島哲也,這次因<告白>奪得了日本金像獎的最佳導演。中島哲也此次的作品相當的深沉及灰暗,難以看到一絲希望光芒,有別與前兩作品的亮麗色彩。



劇中的故事導向從一個小女生溺斃的開端,延展出另外4人的生活觀念。一向被母親疼愛且厭惡懦弱的下村直樹(藤原薰)、愛子心切不願面對真相的直樹母親(木村佳乃 飾)、向來孤獨而初嘗愛戀的北原美月(橋本愛 飾)、從小被母親拋棄藉由科學研究奠定自我價值的渡邊修渽(西井幸人 飾)。



4個人因此事件而緊緊扣連,也逐一地走向自我毀滅道路。法律途徑讓他們免於世人責難,但自我的信念卻導致他們再難逃毀滅之路。



原來,這些國中生與大人們都比溺斃的女孩還要怯懦,希望藉由其它行徑來遮蓋住內心的良知譴責,但失去了良知價值的他們,也因此失去了存活在世上的最後一絲勇氣與光芒,即刻墮入陰霾深谷,永無解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