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導者的誠實與毅力
這陣子讓我們見識到前後兩位領導者在誠實與毅力議題上迴然不同的風格。前任領導者在私德上有很大的問題,把領導者應有的誠實正直撇在腦後,或許是因為沒有退路,也讓我們見識到他從不退縮的毅力。從過去的行為,現任領導者誠實大致上是可以被相信的,然而卻又誠實的過火,讓我們看不到未來,認為缺乏領導者帶領大家勇往直前的毅力。當領導者面對誠實及領導者應有的其他特質,這的確是值得討論的議題。激勵是領導者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在面對願景與目標的追求,這時候領導者表現出來的毅力,其重要性將高於誠實,領導者負有帶領跟隨者追求目標的使命,他對外應展現領導者堅忍不拔永不退縮的角色已經遠大於其他特質,他的主要任務是帶給跟隨者信心與希望,我認為。在我多年不同企業的工作經驗,我直接面對老闆的機會非常多,老闆們的誠實與否我不見得清楚,不過我所遇到的老闆們,我發現,對外表現果然都有這樣追求目標的特質。無論是困境中想要力挽狂瀾,或是順境中追求更大成長,對外的表現永遠是信心滿滿、毫無問題,斥責及解決唱衰的人的疑問,同時帶給底下的人希望,因為他知道,如果他說他不行了,他表現一絲ㄧ毫氣餒,底下的人也會跟著沒信心,再怎麼有機會也極有可能做不起來。那誠實跑哪裡去了?當然還存在。領導者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慾的存在,他真的沒信心怎麼辦?所以才有上帝的存在,才有家人的存在嘛!誠實也是幕僚及執行者的責任,必須把現狀實話在適當的場合適當的方式表達,讓領導者有個底,讓底下的人逐漸了解。要找到天生俱有領導特質的領導者原本就不容易,而領導更是一門不容易的學問。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