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為進一步嚴肅行業紀律,發揮警示教育作用,駐國家衛生計生委紀檢組監察局近日通報了五起違反《加強醫療衛生行風建設“九不准”》的典型案件。
  1.陝西省紫陽縣中醫院在2014年1月的績效工資考核分配中,將醫療衛生人員的個人收入與藥品和醫學檢查收入相掛鉤,在藥品處方、醫學檢查等醫療服務中開單提成,違規超額發放績效工資。紫陽縣中醫院被責令限期整改,院長陳龍順受到行政記過處分。
  2.廣東省廣州市惠愛醫院精神障礙科未經醫院批准,違規接受企業捐贈資助舉行學術交流活動。惠愛醫院精神障礙科主任苗國棟受到行政記過處分,參與活動的精神障礙科13名工作人員均受到批評教育、取消當年評優評職資格、扣罰半年獎金的處理。
  3.黑龍江省通河縣婦幼保健院原副院長梁少華介紹患者到其他單位就醫,違規私自收取患者治療費用押金。梁少華受到黨內警告、行政撤職處分,並被取消兩年評優評職資格。
  4.河南省靈寶市第二人民醫院普外科原主任馬學軍未經醫院集中採購,私自購進可吸收性生物夾,由該科其他5名醫生在外科手術中向患者推薦使用並私自出售。馬學軍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和暫停8個月執業活動的行政處罰,醫院醫務科科長因監管不力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其他5名醫生均受到警告的行政處罰。
  5.江蘇省射陽縣人民醫院麻醉科原主任盛和標收受患者家屬“紅包”500元,並代為轉送參與手術的其他三名醫生各500元。盛和標受到行政記過處分和暫停1年執業活動的行政處罰,其他三名醫生分別受到相應的黨紀、政紀處分。
  通報要求,各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和衛生計生單位要認真落實《加強醫療衛生行風建設“九不准”》,堅決糾正醫葯購銷和醫療服務中的不正之風,嚴肅查處衛生計生行業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衛生計生系統各級紀檢監察機構要切實加大辦案工作力度,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為,發現一起,堅決查處一起,絕不姑息。對查處的典型案件要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對發生重大行風案件和不正之風長期滋生蔓延的地方和單位,要堅決追究有關領導責任。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