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是新一屆歐盟委員會正式就任的日子,包括主席容克在內的28個歐委會成員也已經悉數亮相。沒有高調的就任儀式,也沒有新聞記者會,新一屆歐委會團隊幾乎算是低調進駐。對於歐盟接下來的發展,擺在容克面前的機遇和挑戰是什麼,容克本人又有哪些過人的閱歷呢?
  和他的前任巴羅佐相比,新任歐委會主席容克的運氣相對差了許多。巴羅佐10年前接手歐盟的時候,他所面對的還是一個有活力有衝勁的歐盟。那時候的歐盟還沒有經歷經濟危機,外交關係也顯得相對單純許多。但10年後的今天,從經濟上看,歐盟經過歐債危機的一番折騰明顯已經露出了疲態。從外交上看,烏克蘭危機的爆發使得歐盟和俄羅斯的關係幾乎接近冷戰,你來我往的製裁與反製裁為雙方都帶來了不可估量的打擊。
  容克接下來的工作相當地艱巨,都說新官上任三把火,容克在正式就任歐委會主席之前就已經立誓要在歐盟進行改革,給歐盟一個新的開始,並且直言他上任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要重振歐盟經濟,提高就業率。綜合  (原標題:歐盟新主席容克走馬上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