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0月29日電 (記者 郭金超 蔣濤)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2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張德江委員長出席。
  張平副委員長主持會議。常委會組成人員157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向會議報告了2006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規範司法行為專項整改情況報告以來,人民法院規範司法行為的工作情況。在報告了取得的明顯進展和存在的主要問題後,周強說,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對公正司法、規範司法行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級法院將牢牢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線,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規範司法行為工作,推進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
  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向會議報告了2006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開展規範執法行為專項整改情況報告以來,人民檢察院規範司法行為的工作情況。在報告取得新的成績和存在的突出問題後,曹建明說,全國檢察機關將從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高度,把規範司法行為作為長期性、基礎性的戰略任務來抓,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嚴格司法,不斷提高檢察機關規範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今年5月至9月,全國人大常委會組織開展了大氣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的監督檢查。張德江委員長對這次檢查工作提出要求,通過執法檢查,督促落實大氣污染防治法,進一步加強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在全社會形成“同呼吸、共奮鬥”的責任和意識,為改善空氣環境質量,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做出貢獻。沈躍躍副委員長代表執法檢查組向會議作了關於檢查大氣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的報告,重點報告了貫徹實施法律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主要問題。檢查組建議,各級政府要落實責任,努力形成防治大氣污染工作合力;突出重點,依法推進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強化執法監管,確保法律制度有效實施;完善政策措施,科學推動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法律修改進程,完善大氣污染防治法律制度,進一步提高對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重要性、緊迫性和艱巨性的認識,依法推動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向縱深發展。(完)  (原標題: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