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9月11日訊(記者 姚學文)昨天,省廣播電視大學舉行慶典活動,慶祝學校建校35周年。
  1979年2月5日,省委批准成立湖南廣播電視大學,2月6日同全國電大一道開學。1983年,省政府辦公廳發文對地市電大工作站管理體制進行改革,各地市電大工作站改為廣播電視大學分校。
  省電大成立35周年來,共為國家培養62萬餘名本專科畢業生。
  伴隨國家人才數量和結構的變化,省電大歷經4次大跨越。
  1979年,第一次跨越,學歷補償教育階段,將傳統課堂送向社會。利用廣播電視手段,為“文革”中被耽誤的一代青年提供高等學歷補償教育。在改革開放初期,培養了大批緊缺人才。
  1989年,第二次跨越,探索階段,多途徑、多形式辦學。先後開展普專班、“大學基礎班”、“註冊視聽生”、計劃內“專升本”、高職教育等多項改革試點。教育方式從單一走向多元,開設錄音、錄像、計算機課件、網絡等課程。
  1999年,第三次跨越,開放教育大發展階段。抓住國家實施現代遠程教育工程的歷史機遇,推進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和開放教育試點,形成具有中國特色的遠程開放人才培養新模式。
  2009年,第四次跨越,為全民終身學習提供多樣化的服務。實現教學內容的針對性和適應性變革,搭建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大平臺。  (原標題:省電大35年培養62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