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南京7月29日電 記者馬超 記者今天從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獲悉,全省三級法院領導班子成員和省高院、中級法院審判庭長等深入基層調研一線法官工作狀況發現,全省法院存在房地產審判執行工作壓力越來越大、法官人數增長緩慢且結構性失衡等問題。
  調研發現,2013年全省法院案件總量較2006年增長1倍,而法官人數僅增加115人。2010年至2013年,全省流出法院系統法官988人,占法官總數的十分之一;一線法官普遍超負荷工作,2013年,全省法院受件總數與一線法官人數比已達171.1∶1,基層法院則澎湖民宿達到205.82∶1。
  據南京中院統計,20SD記憶卡13年該院參加健康體檢的幹警中處於亞健康及因疾病需要定期檢查的占87.59%;審判輔助人員配備不足,全省法院法官9643名,審判輔助人員6627名,法官與司法輔助人員配比為1∶0.69;法官教育培訓亟需加強,2012年以來,全省基層法院31.4%的一線法官未參加過集中培訓,個別地方基層法院這一比例甚至高達84%。
  (原標題:江蘇4年威剛記憶體988名法官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