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下午,日本長野市一家公司栽培的巨型杏鮑菇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圖據共同社)
  中新網7月26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長野市從事蘑菇生產和銷售的一家公司25日宣佈,該公司栽培的長達59釐米的杏鮑菇獲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上最長的食用蘑菇。該杏鮑菇重達3.58公斤。
  據該公司介紹,普通杏鮑菇長10-12釐米,重60-70克左右。使其巨大化的方法是“商業機密”,但使用的菌類與栽培普通杏鮑菇無異。
  為紀念創立50周年,該公司從約一年前開始挑戰巨型菇栽培。25日在該公司的“蘑菇綜合研究所”內舉行了測量會,吉尼斯世界紀錄公司認證員對杏鮑菇菌柄至菌蓋可食用部分的長度進行了測量。同為挑戰巨型菇而栽培的真姬菇也創下52釐米的記錄。
  該公司研究員萱野由記表示“多數情況下長到40釐米左右就停止成長了,因此反覆試驗不斷摸索。希望大家能因此更關註蘑菇”。  (原標題:日本巨型杏鮑菇創世界紀錄 長59釐米重超7斤(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