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立紅)7月16日,坐在首都師範大學的教室里,來自天津靜海縣唐官屯鎮大十八戶三星希望小學的學生王曰勝心情激動,這是他第一次離開家鄉,第一次來到北京住進大學校園。
  幫助王曰勝從家鄉到北京的,是由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和中國三星共同啟動的“夢想課堂”活動。從去年開始,該活動以三星希望小學的學生為對象,利用假期將他們帶到省城,在高校選拔出的大學生指導下,進行為期兩周的電腦、天文、自然等方面的學習,並參觀科技館、博物館、航天城等。今年活動的規模大幅度擴大,將有來自20個省(區、市)64所三星希望小學的1300多名師生參加,到北京、長春、哈爾濱、合肥、南昌、濟南、武漢、昆明、西安和銀川10個城市的高等院校進行為期10~15天的夢想課堂公益活動。當天,“2014年三星夢想課堂公益活動北京開班儀式”在首都師範大學舉行。
  據悉,今年5月,中國三星和中國青基會簽訂未來5年合作協議,將投入1億元繼續資助援建希望小學、智能教室和開展夢想課堂等公益項目,將在未來兩年內新建10所希望小學,使援建的小學數達到150所。  (原標題:千名希望小學學生走進“夢想課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