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西都市報》消息 6月4日下午,四川攀枝花市東區華山發生一起悲劇:5歲的姐姐玲玲和3歲的弟弟彬彬,鑽進了一輛停在小區內約3年、無人認領的“僵屍車”中玩耍,但卻不知為何打不開車門,被困在異常悶熱的車內。3個多小時後的當晚7時許,家人四處尋找孩子才發現姐弟倆,遺憾的是兩人被送到醫院後不幸身亡。在他們生命的最後一刻,姐姐還抱著弟弟。
   “他們是被悶死的。”孩子的爺爺說,孩子被抱出車子時口吐白沫。當天攀枝花最高氣溫超過了42℃,車內溫度至少有60℃。正是由於車內溫度太高,孩子又出不來才被“悶死”的。在車窗上,可以看到小手抓過的痕跡;車內的坐椅,有些地方被抓爛了。
   據記者觀察,事發地周圍都有居民樓,如果孩子呼救,應該有人聽見。但周圍居民說:事發時天氣炎熱,且大部分是打工者和老人,因此很多人不在家或在屋內沒出來,沒有人聽到或看到孩子求救。
   這輛“僵屍車”擋風玻璃上貼著年審標誌,最近的是2010年。一居民說,該車停在小區沒有人管已有差不多3年了。車主是誰?小區居民都表示“不知道”。報廢車停在小區內既阻礙交通,又存在安全隱患,有居民認為:車主有責任,社區也有責任。
   據交警介紹,車輛達到使用年限後應當進行報廢,由於相關法律法規不完善,這類“僵屍車”仍能經常看到。對長期停放在不符合規定位置的車輛,可以按照相關規定進行處罰。  (原標題:倆幼童鑽“僵屍車”被悶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