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首屆中國-俄羅斯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俄羅斯經濟發展部舉行,圖為俄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利哈喬夫、中國黑龍江省副省長孫堯向中俄媒體介紹博覽會籌備情況。
  中新社莫斯科6月2日電(記者 賈靖峰)俄羅斯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利哈喬夫2日在此間預計,即將於6月30日至7月4日舉行的首屆中國-俄羅斯博覽會框架下,中俄雙邊協議額有望達40至50億美元。
  利哈喬夫是在當天舉行的首屆中國-俄羅斯博覽會(中俄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作上述表示的。中俄博覽會前身是中國哈爾濱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哈洽會),哈洽會迄今已舉辦24屆。據利哈喬夫當天透露的數據,在傳統哈洽會框架下,中俄兩國雙邊協議金額約25至30億美元,他預計哈洽會升級為中俄博覽會後,這一數字有望突破,本屆博覽會上或達40至50億美元。
  利哈喬夫說,中國是俄羅斯最大的貿易伙伴,本屆博覽會雙方的合作與研討將涉及俄遠東開發、金融、旅游、林業及農業等領域;此外,雙方還將探討能源、航空、信息和通訊等行業的合作。他稱,目前已有包括俄羅斯技術公司、俄羅斯石油公司、俄聯邦儲蓄銀行等在內的約200家俄羅斯企業打算參加首屆中俄博覽會,希望博覽會能進一步提升兩國經貿關係與合作水平。
  首屆中俄博覽會舉辦地是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副省長孫堯當天在發佈會上表示,黑龍江省占據中國對俄貿易、投資、林業合作、能源合作、農業合作五個“第一大省”的地位,對俄貿易額占中國對俄貿易總額的四分之一,對俄累計投資額占中國對俄投資總額的三分之一。
  孫堯稱,作為中國沿邊開放大省,黑龍江毗鄰俄羅斯5個州,對俄邊境線長達2981公里,對應開放邊境口岸15個,與俄羅斯的經貿合作正成為引領黑龍江開放型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完)  (原標題:俄官員預計中俄博覽會雙邊協議額40至5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