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馬多思)昨天上午10點許,安徽樅陽縣金社鄉金渡村委會在開會,一村民身綁炸葯闖入並引爆,致2死3傷。被害者親屬稱,犯罪嫌疑人吳友生與同村村民鬥毆,對調解結果不滿,從而策划了爆炸。
  昨天晚上9時,爆炸發生地金渡村村委會所在的三層小樓前仍然是一片瓦礫。受害者親屬告訴記者,犯罪嫌疑人吳友生今年52歲,年輕時就以打架出手狠、動不動就抄家伙動刀著稱,前任村支書被他拿刀砍過。吳友生以前在常州乾搬運工,收入並不低,家境也還可以,吳友生的哥哥吃低保。
  吳友生去年下半年和同村村民發生衝突,腦袋上被打了個包,經鄉政府、派出所和村委會調解,打人者賠償給吳友生800元,村委會還決定補償給他4000元,但是吳友生一不要錢,二不說訴求。受害者吳有生的親屬說,“聽吳友生老婆說過,吳友生想炸死打他的那個村民全家,還要炸村委會。”
  挨打之後,吳友生就不到常州打工了,尋找打他的那個村民。昨天上午9點村委會開會,吳友生拎小包來到會議室門口,看到6名村幹部只到了4人,失望地說“怎麼才來這麼點人,其他兩個人還不到?”村主任吳有生以為他又是來鬧事的,就跟他說稍等片刻。10點剛過,吳友生似乎等得不耐煩了,忽然衝進會議室將大門關上,引爆了夾在腋下的炸葯。
  據村民說,被炸傷的村幹部後來說,看到吳友生要引爆炸葯,吳有生衝上去把他往外推,結果右手被炸掉,腰上被炸出好多窟窿,這使得其他3名村幹部傷情相對較輕。吳友生當場死亡。
  受害者的親屬告訴記者,爆炸後,有人看到吳有生從瓦礫堆里往外爬,渾身是血,家人都認不出來他是誰了,只是從皮鞋上看出原來是吳有生。120把傷者送往醫院,吳有生在半道上就去世了。其他3名傷者分別是村支書吳玉琳、會計吳財來和委員吳代紅。目前這3人分別在安慶市立醫院和樅陽縣醫院搶救。
  據瞭解,犯罪嫌疑人在炸葯當中加了許多鋼珠。  (原標題:村民闖村委會引爆身上炸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