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1時30分新竹買房子,從馬來西亞民用雷達上消失
  8日1時45分,有報告稱目擊化療飲食注意者在檳城看到飛機
  8日零時41分,從馬來西亞首都吉竹北買屋隆坡起飛
  飛機折返後可能到新竹買房達的區域
  8日2時15分,從二手Manitowoc馬來西亞軍用雷達監測到疑似失聯飛機信號
  據新華社電 13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去聯繫第6天,多方仍在努力尋找它的下落,但沒有找到任何線索。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13日否認媒體有關客機失聯後仍繼續飛行4個小時的報道,表示馬來西亞沒有任何隱瞞。
  搜索仍在南海一帶
  希沙姆丁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根據馬航、勞斯萊斯和波音公司對馬航客機失聯事件的相關調查,有關失聯後飛機發動機還繼續傳送數據並繼續飛行4小時的報道並不准確。
  希沙姆丁說,失聯客機最後一次傳送發動機數據為8日1時07分,當時顯示飛機一切正常。12日,馬來西亞軍方表示飛機1時30分從馬來西亞民用雷達上消失,2時15分軍用雷達監測到疑似失聯飛機信號,但不能確認是同一架飛機。
  有媒體此前報道稱,波音777飛機發動機具有自動向地面傳輸數據的功能,根據對數據的分析,美國調查機構懷疑馬航MH370航班客機失聯後仍在空中,時間長達4個小時。
  希沙姆丁表示,馬來西亞13日派出飛機前往中國衛星此前探測到疑似漂浮物的地點進行搜索,但並無收穫。目前參與搜救的一共有43艘船和40架飛機,均未發現失聯飛機線索。飛機只是有可能折返,因此搜救重點仍然在南海一帶。
  此外,對於有報道稱馬來西亞警方前往失聯客機機組人員家中調查,希沙姆丁也予以否認。
  美方:空中未見爆炸
  美國情報部門多名高級官員12日說,馬航客機失聯後,美方間諜衛星沒有監測到空中爆炸跡象。
  一名官員告訴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記者,這套“美國紅外線空間”衛星系統設計用於實時辨別熱量信號,能監測到飛機爆炸。
  另一名官員說,經過對衛星數據的分析,MH370航班失聯時或之後幾小時內,沒有發現“證實或顯示發生空中爆炸”的證據。
  情報歷史學家傑弗里·里切爾森介紹,美國最初建立這套衛星系統是為應對蘇聯發射導彈,因為系統能監測到導彈發射時的紅外信號以發佈即時預警。當然,它“在其他一些方面也被證明有價值,例如監測以噴射引擎飛行的飛機、在軌宇宙飛船、地面或空中爆炸”,以及追蹤森林火災和監測隕石。
  里切爾森說,之前一些空難發生後,都檢查過這套衛星系統的數據。他舉例道,系統曾監測到1997年美國和德國軍機在南非海岸空中相撞以及1996年美國環球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在大西洋上空爆炸等。  (原標題:客機失聯後又飛4小時?馬方否認 警方查機組人員住所?馬方仍否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