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生要辦多少個證呢常見的有103個。這是廣州市政協委員曹志偉的回答。正在召開的廣州市兩會政協各界別委員座談會上,曹志偉攜一張長圖亮相,引爆全場。他以這婚禮主持推薦張長達3.8米的“人在證(徵)途”,直觀展現市民辦證的繁冗和不易〃2月20日《南方都市報》)
  用一張長捲來表達一種思想,一種老百姓的期盼,應該說是別開生面的。一幅簡圖,寥寥數字,抵得上洋洋萬言的提案,頂得上滔滔不絕的演講,足見政協委員曹志偉的別具匠心。我們驚嘆於政協委員的巧妙構思,這不就是一篇無甚漂亮慷慨字詞的檄文嗎此萍虻サ耐際荊翟蚴前髡噝難睦妥鰲>荼ǖ潰苤疚八榻ǖ拇笱餮行∽櫬尤ツ�6月開始構思,耗時40多天,才完成了這張“人在證(徵)途”,預防癌症須知旨在建言政府繼續推進行政制度改革。這一舉動,值得稱道。
  細心的人會發現,採用繪圖的方式建言是曹志偉的拿手好戲。人們不會忘記,去年廣州市兩會,他所帶來的一張行政審批“萬里長征圖”,被安排亮相3次,引起全國關註。據悉,去年底外接式硬碟,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15天內,先後兩次在會上提到此圖。此後出現了“萬里長征圖”效應,在海南等地,有人大代表也製作了類似“萬里長征圖”,為本地行政審批改革發聲。從“萬里長征圖”到“人在證(徵)途”,這不能不說是政協委員曹志偉的又一個傑作。“中國人不是在辦證,就是在去辦證的路上”,多麼發人深省,多麼振聾發聵,多麼具有諷刺意味啊!
  毫無疑問,解決亂證問題,不是搜集一些證件,也不是繪製幾張圖表,政府如何改革公民信息服務管理方式,是一個極其複雜的問題。對“辦證難”深有體會的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已經表示,這一問題已被納入廣州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項目。針對“辦證難”的問題,廣州將著手進行研粳逐項推進。期待更多的地方政府一起來看看這張簡圖,並懇請將《人在征途》長捲懸掛於政府大廳。雖然它比不上《清明上河圖》的珍貴,也比不上秀美的中國山水畫,但它可以時時提關鍵字排名醒我們如何建立公共服務體系,如何為人民服務。從這個角度講,“人在證途”長捲極具收藏價值。
  文/孫建清  (原標題:請將“人在證途”長捲懸掛桃園婚禮佈置政府大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