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
  新快報訊 記者許力夫 通訊員徐宮彬 陽莉 袁鋼報道 昨日,廣鐵集團迎來第一輪返程高峰,節後第一輪春運返程高峰預計將持續到正月初八(2月7日)。
  昨日返粵人數近58萬
  記者從廣鐵集團獲悉,昨日,共有89列臨客列車抵達廣東,返粵人數近58萬。記者在廣州火車站出站口見到,返粵旅客已“初具規模”,僅K366、T209、L144三趟列車到達旅客就超過4000人,他們大多是返粵務工人員。據悉,從昨天8時起,廣鐵啟用廣州西站分散到達客流,昨天安排5趟抵穗列車終點到廣州西站,並有公交駁接,方便旅客前往佛山、肇慶等地區。
  廣鐵預測,今天起抵粵客流將進一步增加,逼近節後抵粵客流最高峰,今天抵粵臨客122列,預計抵粵將突破70萬人。第二輪返粵客流高峰預計出現在正月初十以後,屆時高校學生將集中返校;第三輪返程高峰為外來工流,預計出現在正月十五以後。
  換乘過程不超過15分鐘
  為實現旅客安全、方便、溫馨出行,廣鐵集團從昨天起在京廣、廣深港、廣珠城際加開夜間“接駁高鐵”,首次實現3條高鐵在珠三角地區的夜間“無縫換乘接駁”服務。
  廣鐵集團在廣州站、廣州東站夜間安排開行20列往深圳方向廣深城際動車組,方便長途到達旅客換乘前往深圳、東莞等地。從2月4日(初五)至7日(初八),長沙南站還將開行至廣州南站的G6153次、G6155次等9趟夜間始發高鐵,始發時間分佈在23:50分至0:40。而廣州南站方面,2月5日(初六)至7日(初八),將有D7697次、G6255次等12趟夜間動車開往珠海、深圳北方向,始發時間分佈在1:39分至4:30。據瞭解,旅客從長沙南站乘坐夜間高鐵到達廣州南站後,可以在較短時間內接駁廣深港高鐵動車前往東莞虎門和深圳北,或換乘廣珠城際動車前往中山、珠海。
  廣鐵還推出了開放夜間候車、高鐵站內便捷換乘等一系列配套服務。自昨日起,廣州南站將開放專門的夜間候車室,供持聯程票、需要在廣州南站換乘廣珠、廣深線夜間高鐵的旅客候車,併為換乘旅客提供站內“零換乘”便捷服務。持有京廣高鐵、廣深港高鐵或廣珠城際鐵路聯程車票的的旅客,在到達廣州南站後無需出站,只需按照站臺上標有的“中轉換乘”揭示指引,通過站臺北側進站樓梯專用通道,就能反向進入三層候車室,無需再重新進站安檢,整個換乘過程不超過15分鐘。  (原標題:三條高鐵首推夜間無縫換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