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2014年剛剛開年,一位在關西地區就讀的中國留學生就收到了由地區佛教機構發放的獎學金。
  據日本《產經新聞》消息,在日本關西地區有一個超越教派的“佛教俱樂部”,俱樂部成員均為來自各派的僧俗人士和各個教派的成員。這個組織每年都會為關西地區各大學的外國留學生髮放獎學金。日前,在日本關西地區大學就讀的四名外國留學生獲得了由該機構頒發的獎學金。
  獎學金的來源是由該俱樂部高僧們的墨寶出售所得。從2008年開始,每年都會將這筆收益用於社會事業。
  此次獲得獎學金的四名外國留學生均為在關西地區大學就讀的研究生,他們是在大阪大谷大學就讀的中國留學生周一萍、就讀於花園大學的韓國留學生梁特治、在佛教大學就讀的韓國留學生金槿寭,和就讀於龍谷大學的孟加拉留學生帕魯阿·香都。
  周一萍收到獎學金後表述了自己的心聲:“當我收到這份獎學金時,馬上就想到了我所就讀的大谷大學的建校宗旨——以感謝和感恩的心態回報社會。這也正是我想要表達的心情,作為一名外國留學生,目前我可能不能做出什麼成就,但我應該在未來盡自己的努力回報社會。這裡我要嚮日本社會和授予我獎學金的機構表達我的感激之情。”(熊小丫)  (原標題:4名在日留學生獲佛教機構頒發獎學金包括中國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