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吳鑫礬)網購火車票可台北港式飲茶以用支付寶了。昨日,記者從鐵路部門瞭解到,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支付寶賬戶支付服務功能上線試運行,旅客在12306網站買火車票,可以用支付寶賬戶進行支付。
  昨日,記者登錄12306網站,網購12月5日“長沙—懷化”硬座車票一張。進入到支付頁面,看到新增了“支付寶”負債整合選項。記者根據文字提示,點擊了“支付寶”付款,並輸入支付寶賬戶名和支付密碼,很快頁面跳轉回12306網站,並顯示“支付成功”,彈出了相關的票務信息。目前,旅客在12306網站購買火車票時,可選擇工行、農行、中行、建行、招行、銀聯、中鐵銀通卡和支付寶中任一方式支付票款。
  鐵路部門表示,通過支付寶成功購買火車票的旅客在辦理改簽或退票時,未取票的可通過12306網站或到車站窗口辦理改簽或退票手續;已取東森房屋票的需到車站窗口辦理改簽或退票手續,退款將實時返回支付寶賬戶,不退現金,同時支付寶會通過95188發送退款確認短信。
  記者體驗發現,在頁面點擊“退票”確認後,頁面提示退票成功。隨後,記者登錄自己的支付寶賬戶,發現退款已經到賬。從退款速度上講,msata以前用網銀支付,退款時間為15個工作日之內,支付寶購票退款實時到賬,快於銀行網銀。此外,支付寶支付購票訂單與此前的銀行支付一樣,有45分鐘的支付限時,規定時間內無法完成的訂單也會被關閉。  (原標題:網購火車票可用支付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mrg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